close
燕小姐在5.23這天出閣了....而我也在這天獻出人生的第一次~當伴娘!

懷著一顆興奮又期待的心情,前一天就從台北跟另外一位伴娘小甄ㄧ塊到嘉義,晚上還跟燕小姐的未來婆家一起用餐,感覺楊小日一家真的都好熱情!同時也感受到楊爸有多開心這個媳婦要過門了.

晚餐後,我們回到北港,好久不見的李伯伯超開心的,還說"妳終於到我們家了!!"害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,畢竟從上次泰國行到現在,我已經喊了四年都沒去看李伯伯!這時也被交付的第一项重任~清點明日送至婆家的傳統禮品!!第一次參與婚禮流程的我,對這些禮俗還真是一知半解,看著清單上的物品,覺得超新奇的!有..米糕.紅龜粿.蓮蕉.芋頭.大小臉盆各ㄧ.兩床棉被.帶路雞一對...
經過李家二哥的說明,才知道蓮蕉跟芋頭原來是多子多孫之意;而帶路雞幸好不是真的雞啦!害我虛驚一場....^^

因為新娘子早上三點就要去化妝了,所以我們很快的梳洗完畢,把隔天該做的事情ㄧㄧ確認之後,早早就寢啦!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太興奮還是事情很多,我竟然也翻來覆去的睡不太著...
隔天五點就起床準備梳妝打扮,六點半新郎就要來迎娶了!!下樓看到燕小姐已經一身超夢幻婚紗,才真的感覺到我的好姊妹要出嫁了!!!

重頭戲當然是新郎倌迎娶前要闖三關,這可是誠意大考驗呢!!
我擔任最後一關的關主....當然要好好把關ㄧ下!!
第一關~愛的保證金:請新郎在一分鐘內湊到999元的紅包
在雪真關主的仁慈對待下,很快的就順利通關
第二關~愛的汗水與承諾:新郎要金雞獨立原地跳六下,然後說出六個對新娘的承諾!
新郎倌太緊張了,有一個承諾被新娘淘汰,差一點講不出第六個...我們在新娘房裡卻是笑到不行!
第三關~愛的最終考驗:新郎要抽撲克牌回答三個問題,抽到鬼牌就可直接過關!
但是~~怎麼可能會有鬼牌呢!!哈哈....
而且,我跟新娘已經講好最後一題絕對不過關的啦!!所以新郎就ㄧ定得跳十秒鐘的Nobody啦!哈哈......

當天下了一整天的雨,而且還是傾盆大雨....在伴郎的車上我還真是超擔心待會下車會淋到超濕就很麻煩了!!幸好,每次到了下車的時候就會雨勢變小,看來老天爺也有點在幫我們吧!!

到了新郎家,才八點半,得要等到十點才能祭祖,所以就乖乖的在新房陪新娘聊天啦!!
不過可愛的楊小妹有幫我們補妝,果然考過執照的就是不一樣,ㄧ打開刷具就是一大排,害我驚呼連連!!(我是少見多怪吧!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d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